上海技物所举办2010年度中层干部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0-08-11

2010年8月6日至8月7日,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7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强化干部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推进‘创新2020’”。

会议首先由郭英书记做了培训动员。郭英书记在讲话中强调,2010年是技物所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任务尤其是重大型号任务的关键一年,任务繁重、压力很大。要结合党内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强化中层干部责任意识和作风建设,提高执行能力和工作效率。要通过培训,进一步完善所规章制度和落实制度的执行。

培训会邀请市委党校徐学通教授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辅导报告,所科技委主任龚惠兴院士作《航天任务与质量管理》专题报告。25个研究室、中心及职能部门分别作专题工作汇报。培训分四个小组以“加强所层面的管理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推进所体制机制调整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为主题进行了讨论。

何力所长在培训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以效果为目标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系统策划,所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及各研究室等整个管理团队必须在工作所有环节中主动靠前,提高效率。何力所长重申了对中层干部“五到位”的要求,即职责到位、思考到位、组织到位、行动到位、表率到位。最后,他指出,为实现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结合重大型号任务的启动推进,必须尽早深化机制体制改革,重点做好工程体系建设、加快支撑队伍建设以及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