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先争优”,党委召开纪念建党八十九周年党员创新学习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0-07-05

作为推进“创先争优”系列活动,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于7月2日召开“纪念建党八十九周年创新学习报告会”。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大会。党委书记郭英主持会议。
   会上,郭英同志对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作了进一步动员。她说,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从今年起到2012年,将在全党各级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按照上海市委、中科院党组和中科院沪区党委的要求,所党委结合技物所实际,明确将“创新学习作贡献”作为活动的主题,建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制定了近阶段的活动计划,各党支部也将于近日分别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学习和动员。
   她说,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入,是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她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在创新学习和本职岗位上激发热情,发挥才智,努力奉献,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先进作用。党支部要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职工反映好。共产党员要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各党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都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在岗位上做出更加出色的工作业绩,努力完成和争取各项重大科研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九十周年。
   褚君浩院士在会上作了《现代光电技术发展机遇》的科技报告。他以“智慧地球和绿色地球”为切入点,从物联网信息技术与太阳能新能源技术两个方面对光电技术的发展前景与机遇作了阐述,对拓展参会人员的科技发展的视野和思路,增强创新学习的意识起到了很好的启示作用。
褚院士作大会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