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党委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0-07-02

7月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纪念建党89周年座谈会。新老党员代表、积极分子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龚海梅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以“讲理想、守信念,我为创新学习作贡献”为主题,重温了党章,并与大家分享了“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学习材料。与会代表先后从立足个人岗位,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为科技创新作贡献,畅谈了个人体会和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老一辈科学家“实干见物”的精神,为“创新2020”多作贡献。

郭英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技物所承担着多项重大国家工程任务,建所52年以来,一批批党员科学家、学术带头人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为国家和研究所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员和党组织在推进科技创新、确保国家任务顺利完成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郭英书记对老党员、新发展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分别提出了希望:老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在党内外积极发挥骨干引领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创新2020”。新发展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支持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主动关心群众,在工作岗位上起模范带头作用,无愧于党员称号。积极分子要主动靠拢党组织,主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想信念的学习,传承“实干见物”优良传统,在群众中发挥作用,对党忠诚,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郭英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加倍努力,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迎接“创新2020”,为科技创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