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常州中心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分中心正式签约

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时间:2009-10-13

  为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在技术、人才方面的优势,结合地方产业和运营机制方面的优势,根据中国科学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中国科学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的协议框架,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在科技、教育、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在常州科教城组建“中科院常州中心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借2009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之机,由党委书记郭英带队参观了常州科教城,受到了常州市委范燕青书记的热情接待。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上,副所长戴宁代表技物所与常州市科教城管委会签署了正式协议。

  双方同意基于中心注册设立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名称为“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常州所”)。常州所是技物所的全资分支机构,也是中心的市场行为主体。中心和研究所将实施合署办公。常州所将以技术研究、技术推广、成果转化、项目合作和人才培训为主要任务,立足常州、面向长三角区域经济的战略需求,通过与地方生产要素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有选择地性地建成若干个实验室,建立一流的人才团队,培育若干重大项目,并形成产业化。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热情接待

双方领导亲切交流

座谈会现场

副所长戴宁与科教城管委会签署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