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加强防范、确保成功——我所召开工程型号动员大会

来源: 时间:2009-09-18

为推进我所型号项目工作。917日,我所召开2009年型号工作会议,动员全所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风险管理和防范,确保今明两年工程型号任务顺利完成。这是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成立后首次召开全所范围型号工作会议。

何力所长作动员报告,对推进型号任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在报告中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我所科研生产的特点是责任重、任务多、进度紧、难度大、必须成功、没有退路。对此,何力所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继承我所优良传统,发扬航天精神,聚精会神,集中力量,确保型号任务成功。要把能否圆满完成型号产品放在对得起国家、人民的高度来认识,增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第二,在工作上做到“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科学分析,合理防范。第三,要严肃落实各项责任制,深入一线,做到全力以赴,各司其职,确保实效。

龚惠兴院士在讲话中指出,我所召开型号工作会议,对于认清形势、提出措施相当及时和必要。他深刻分析了所内外当前型号任务工作形势,并强调,确保型号任务完成直接影响技物所在光电领域的地位和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对此,他要求全所人员切实加强思想作风,科研人员要有献身精神、兢兢业业,增强完成型号任务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掌握情况,严格把关。

会上,丁雷副所长传达了关于加强型号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全所科技委委员、研究室主任及主管以上设计师、调度、质量主管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场景

何力所长作动员报告

龚惠兴院士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