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领导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老科技人员

来源: 时间:2009-09-04

  近期中组部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出了《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的通知》,通知要求走访慰问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干部、老工人、老党员,感谢他们为共和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充分体现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

  我所为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事前专门作了调研,研究确定了慰问走访人员名单,并作出了具体安排。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这次走访慰问活动的重点对象是:抗战时期参加革命的老干部和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同志;以及五十年代初期入党的老领导、老科技人员等。自8月中旬以来,所党委书记郭英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带着慰问信、慰问品先后到老干部叶明彦、于汇淮;老领导邬锡良;抗美援朝老同志沈宏康以及老科技人员谢晋康、俞振中、顾勇华、刘普霖、詹丽珊、杨春江、陈泉森等同志家中走访慰问,在所内慰问了汤定元院士和老科研人员袁诗鑫、张肇先等,感谢他们为我国科技事业与技物所发展作出的成绩与贡献,同时关心他们的生活与健康,也感谢家属默默无闻的奉献,勉励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所的发展,祝愿老干部、老同志身体健康、心情舒畅、晚年生活幸福。老同志们都非常感谢党和组织的关怀。一位年逾古稀长期患病在身的老同志激动地满含泪水、梗噎着说:我做了一点点工作,对所的贡献一点点,一点点……

  另组织了“共话国庆院庆60周年离休干部座谈会”,所工青妇组织青年代表与老干部一起畅谈6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畅谈我所取得的成果对国家科学技术发展作出的贡献。座谈会上党委领导向 老干部赠送了鲜花与纪念章,表达了对新中国建立者的敬重与感谢。        

  退管干部在这次活动中还代表所领导走访慰问了胡相荣、陈鸿宇、陈举新、刘激鸣、叶再萍、王维扬等一些老同志、老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