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里斌调研上海技物所

来源: 时间:2016-11-23

  1121日,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一行到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进行工作调研。 

  相里斌实地调研了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元器件工艺生产线、技物所嘉定园区焦平面工艺生产线及总装总调实验室。相里斌认真听取了所长陆卫关于十三五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承担与完成国家重大型号任务情况以及关于光电空间协同创新机构设想的建议。 

  在与两院院士、所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中,相里斌指出,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以红外为技术发展主线,为国家空间大气探测等重点领域持续作出了突出的、具有代表性的重大贡献,经得起历史检验。面向“十三五”,希望研究所既要坚持定位,深化特色,又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要在红外探测器件等核心技术上深入开展科技攻关和创新实践,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积极投身和融入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实验室建设,走出一条“光机口”高技术研究所的发展新路。 

  上海分院副院长、党组书记王建宇,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局长王越超等随行调研。 

相里斌讲话

座谈会现场

在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嘉定园区听取汇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