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创新活动 凝聚力量 发挥作用——我所召开2012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2-04-23

上海技物所2012年党建工作会议于4月21日召开。所党委和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等90多人参加会议。全体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是继所职代会和所工作会议后,也是我所党支部换届后的一次重要会议,党建工作会议以“围绕中心 创新活动 凝聚力量 发挥作用”为主题,旨在全面回顾2011年党委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党建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党委、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推进中心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中的保证、支撑和带头表率作用。

党委书记郭英代表党委在会上作了《围绕中心、创新活动、凝聚力量、发挥作用》报告。总结回顾了2011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创新,权利确保各项重大任务完成”,结合实际,发挥特色,聚焦中心,夯实基础,营造氛围,扎实做好党工作,推进所的各项工作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思考,对2012年党委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英书记提出了2012年所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围绕和融入中心工作,全力确保各项重大任务完成”为根本点,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思想和组织建设;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主题,进一步深化总结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以开展廉政从业风险防控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以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营造价值引导文化强所的创新学习氛围。”更好的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完成所的工作目标和各项重大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党委要在“聚焦“创新2020”,努力提高所领导班子组织完成重大任务和实施“一三五”规划的领导能力;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提升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有效性;规范监管制度,完善惩防体系,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凝心聚力,发挥文化建设引领示范作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注入内在动力”四个方面扎实做好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饶鹏、涂锋华、刘大福、李广山同志分别介绍了组织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具体做法、感想和打算。宝钢硅钢部党支部书记刘书介绍了党支部工作有效性的专题介绍,市委党校教授肖昌进做了《对党的十八大的新期待》辅导报告。

何力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在会上讲话。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在推进所的中心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以及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党的工作要在激发党员创新活力和工作热情上,在凝聚人才和稳定队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表示,对技物所新的一年充满期待和希望,要与大家一起共同拼搏。

郭英书记在大会总结时对近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围绕今年所的工作,按照党委今年的工作重点,在结合部门实际和党员特点,促进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党建工作要更好地与创新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结合在一起,营造团结凝聚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同时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继续做好在高层次、青年骨干中发展新党员工作。

按照党建工作长效制度要求,会上对去年党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去年党委工作进行了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