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召开统战新春座谈会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12-01-20

 

龙年新春将至,2012年1月19日上午,我所在综合楼302会议室召开了统战新春座谈会,所民主党派、海外归国高级知识分子及少数民族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郭英书记出席会议并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统一战线成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会议由郭英书记主持。座谈会上传达了18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希望党外人士能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做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工作,以优秀业绩迎接十八大的召开。与会同志还学习了贾庆林主席近期在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郭英书记向与会同志着重介绍了院年度工作会议的内容,并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总结报告。白春礼院长的报告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三位一体“主题,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实施“一三五”规划。关键要把科技创新目标真正聚焦到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上,建立科学有效的机制,组织好重大科技创新活动,突出优势和特色,抓大育小,加快重大产出,提升核心竞争力。

虹口区人民代表陈效双、区政协常委童卫旗分别介绍了虹口区两会的重大议事项和履职情况。与会成员就学习传达内容,结合所的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裴云天研究员等分析了我所在引进和留住人才方面存在的困难,指出要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关注重点人才,着力加强本所人才的培育培养;张建国研究员等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一三五”规划的体会,提出在工程类研究所引进人才,必须处理好新员工与老员工之间的关系,同时注重发挥战略高技术国民经济的溢出效应,提高技物所服务国民经济的能力和社会认知程度。

2012年各项工作即将全面铺开,所党政领导将深入、广泛地听取各方意见,深入研讨、统筹部署,组织各方力量建言献策,为促进技物所事业长足发展协力集智、发挥合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