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创新项目结硕果--有感于所三期创新科研项目现场检查

来源: 时间:2009-04-24

1、现场检查情况概要

为加强过程管理,全面了解所三期创新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创新办的组织下,由科技委领导、科研处、及监理组成的检查小组于2009年4月15日至16日对近60项在研创新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查。现任科技委主任匡定波院士和科技委副主任裴云天研究员作为检查组专家。检查内容包括项目进展情况、面临的主要研究问题、项目任务协调情况以及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大部分项目均按照任务书时间节点进行,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其中部分项目是完全依托所创新支持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谢谢您,辛苦了!”——我们的老前辈

整整两天的检查,从上午8:30到中午12:00,从下午1:00到5:00,从这个办公室到另一栋楼的办公室,从办公室又辗转到实验大楼,两位已过花甲之年的老前辈——匡先生和裴老师,特别是匡先生,已近杖朝之年,他们凭借着为所创新科研工作的激情与热情,秉承着辛勤育人培养青年科技人才的理念,坚定着惟其创新才有发展的信念,一直坚持主导着项目检查的整个过程。他们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科研经验、活跃的思维,他们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地给青年科研人员进行了手把手的现场指导,引导明晰了设计实验思路,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统一性、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给科研人员一种豁然开朗的启示。在此对两位大师的辛勤工作深深地道一声“谢谢您,辛苦了!”

3、“痛并快乐着”——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科研工作

在项目检查过程中,也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科研工作,尤其是创新性的科研工作,在摸索探索过程中,是枯燥的,是乏味的,是孤独的,是漫长的,更是痛苦的,可能会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和失望,也可能会遇到很多人为的协调沟通问题,特别是目前国内的科研环境又处于一种急功近利的状态。但相信只要不懈努力,坚持再坚持,从科研过程中、从科研成果中更能获得无限的快乐和欣喜。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工作,痛并快乐着。我们真心期待所领导和我们的科研管理人员能给与青年科研人员更多的人文关怀和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