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09年“双代会”暨所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09-04-16

    2009年4月11日,上海技物所2009年“双代会”暨所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上海分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建宇到会。党委书记郭英主持会议。全所职工代表、中层以上干部、研究员、课题组长、部分产业领导及离退休职工代表近200人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何力所长做的《2009年所长工作报告》及新一届《所长任期目标》。张宝龙、李言谨、徐勇、廖应良、王彪分别在会上作所工会换届工作报告、2008年度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通报、2008年度经费收支及福利费、业务招待费等情况报告、所工会经费使用审核报告以及所重大科研项目和装备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大会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所工会委员。
    所长工作报告全面、扼要地总结了2008年技物所在组织完成重大科技项目、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和科研组织机构调整、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了本届领导班子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方向,部署了2009年所的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2009年上海技物所将贯彻“以促进科技发展为中心,改革科研管理体制,圆满完成重大型号任务,持续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的工作思路,着力加强战略研究,强化统领引导功能;以“用户满意”为标准,确保完成重大任务,努力取得社会经济效益;推进内部流程优化,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核心问题;不断提升创新学习能力;深化统筹协调,提升研究所资源调控水平;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为所的发展形成合力。
    通过审议新五年《所长任期目标》,与会代表认为《目标》提出了研究所的发展战略,确定了我所学科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研究方向,在加强战略研究、促进科技创新、巩固战略优势、深化人才队伍建设、合理配置经济资源、推进管理创新、完善支撑建设、培育创新文化等各方面拟定了清晰的发展路线。《目标》体现了新时期中科院的办院方针和科学发展的精神,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理念,同时也反映了新一届所党政领导班子致力于研究所发展的决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方向明确、目标清晰、实施措施到位,令人振奋和鼓舞。
    党委书记郭英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大会是新一届所党政领导班子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双代会和所工作会议,也是我所处于重要发展关头的一次部署和动员会。她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所长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工作提出的抓住“一个核心,一个关键,一个根本”的要求,全力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要抓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制定的整改方案的落实。从推进我所持续发展的实际出发,努力推进科研管理组织和经济资源配置等体制调整;广大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了解部门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会议号召全所职工同心同德、居安思危、谋变求新,协力推动2009年各项工作,为打开新的工作局面、保持研究所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不断做出国家战略高技术研究所应有的贡献,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建院6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