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六号货运飞船发射成功 上海技物所持续为我国太空实验提供保障

来源: 时间:2023-05-11

 

  北京时间20235102122分,我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天舟六号货运飞船,现货船已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上海技物所研制细胞实验单元上行生保支持装置、2个科学项目共计8套细胞组织实验单元、生物力学专用实验模块、蛋白与核酸共起源和密码子起源分子进化研究装置、微生物检测模块微流控芯片组件以及辐射生物学暴露实验装置样品观测子系统随飞船升空,将为我国空间站问天和梦天实验舱开展多项科学实验提供必需装置、实验样品与耗材。 

  在发射场开展工作1个多月以来,试验队员克服困难,认真完成了产品验收测试、整船正式安装、临射安装演练、全流程操作推演等各项工作,出色完成了实验装置的临射安装任务,确保了发射任务的圆满完成。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是上海技物所今年参与并完成的第6次航天发射任务,科研团队后续将认真做好长期在轨生命科学实验各项工作,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努力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发射场临射安装,一岗王林君(右),二岗沈宇峰(左)

供稿:工程一室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