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研制可见短波红外高光谱相机随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发射升空

来源: 时间:2022-12-09

 

  2022129日北京时间231,我国在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高分五号01A星)。上海技物所承担研制可见短波红外高光谱相机随星升空。 

  该相机在继承了高分五号02星同时兼顾宽覆盖和宽谱段的特点,可实现60km幅宽、30m的空间分辨率、0.42.5微米的光谱范围;光谱的观测能力从5nm提升到了2.5nm;新增大气偏振探测模块,可进一步提高反演应用精度。该相机入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高分五号02星以及资源02D和资源02E卫星组网协同观测,使我国拥有当前国际上时--谱综合观测性能最强的高光谱对地遥感能力,有效服务于我国环境质量监管和自然资源调查等重大需求。 

  高光谱综合观测卫星是上海技物所今年参与并圆满完成的第21次航天发射任务。  

发射现场

可见短波红外高光谱相机随整星在基地开展测试

供稿:第二研究室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