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米光学02星高光谱相机通过在轨测试

来源: 时间:2022-11-02

 

  近期,5米光学02星在轨测试评审会在京顺利召开,标志着5米光学02星在轨测试圆满完成,具备了在轨交付及投入业务使用的条件。测试结果表明:上海技物所研制的高光谱相机各项功能正常,性能和各项工程技术指标均满足要求。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林业和草原等行业应用测试数据显示,高光谱定量应用效果良好。 

  5米光学02星于20211226日成功发射,入轨后与在轨的01星组网运行。该星高光谱相机继承了01星载荷同时兼顾宽覆盖和宽谱段的特点,可实现60km幅宽、30m的空间分辨率,并通过谱段合并分离技术提升光谱分辨率。研制团队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了全部在轨测试内容。 

  5米光学02星高光谱相机的研制得到了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国防科工局重点专项工程中心、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中国航科集团五院遥感卫星总体部、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供稿:第二研究室

审编: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