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AT-1红外热像仪获取的“金砖国家”热红外三谱段彩色数据发布

来源: 时间:2022-05-01

 

  中科院官网讯,北京时间426日至27日,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南非科学院、巴西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印度国家科学院共同参与主办的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论坛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提出举办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论坛这一倡议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科技合作。本次论坛由外交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作为支持单位,由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承办。 

  会上发布了由上海技物所研制的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SDGSAT-1)红外热像仪获取的“金砖国家”热红外三谱段彩色等数据。该热红外成像仪空间分辨率为30米,可实现300公里大幅宽探测,探测谱段为8μm ~10.5μm10.3μm ~11.3μm11.5μm ~12.5μm,有力支撑了卫星精细刻画人类活动痕迹,为表征人与自然交互作用的可持续发展指标提供强专属数据。 

京津区域300Km*300Km三谱段彩色图

 

 

 

 

 

 

 

供稿:SDGSAT-1红外热像仪研制团队

编辑、审核: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