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傅国庆副主任一行来所调研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情况

来源: 时间:2019-01-18

  111日,上海市科委傅国庆副主任一行莅临上海技物所调研国际联合实验室项目情况,一同参与调研的还有市科委国际合作处何晌艳副处长(主持工作)、方德佳副处长、基地建设与管理处张露璐以及上海科技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唐登伟等。上海技物所所长丁雷、副所长陈建新、陆卫研究员、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以及国际联合实验室研究团队成员出席调研会。 

  上海技物所太赫兹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是由上海市科委资助,联合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俄罗斯科学院气候和生态系统监测研究所共同建设,是目前市科委批准资助建设的十个国际联合实验室之一。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方负责人黄志明研究员关于联合实验室成立的目的、定位、研究内容和进展情况的汇报,重点讨论了联合实验室建设方式和运行模式。傅国庆充分肯定了联合实验室的前期基础以及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强调要把联合实验室建设成国际性研究平台,打造国际影响力;双方要互派科学家,特别是年轻科学家互相学习交流,合作研讨,促进我国太赫兹科学技术的发展及其实际应用,更好地服务于我国“一带一路”建设。调研会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考察了联合实验室。 

调研会现场

傅国庆一行参观实验室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