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星技术验证星成功发射 技物所5台姿轨控单机工作正常

来源: 时间:2018-12-22

       2018122275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虹云工程首发星——福星技术验证星发射升空,现卫星已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该卫星作为“一带一路”虹云工程首发星,将实现单星的关键技术验证,为我国低轨宽带互联网接入系统奠定基础。  

       星箭分离后,上海技物所承担研制的四台太阳敏感器和一台红外地球敏感器已成功开机。现阶段太阳敏感器和红外地球敏感器已顺利完成了卫星入轨阶段的对日对地捕获,卫星三轴姿态稳定,遥测数据表明产品工作正常,后续工作按计划陆续展开。福星技术验证星的发射成功,拓展了我国小型低轨通用卫星平台型谱,标志着上海技物所太阳敏感器和红外地球敏感器产品已经进入产品化研制,能够适应多种平台应用。      
       本次任务是上海技物所2018年来参与的第十一次卫星发射任务。

发射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