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低维光电探测器研究工作获关注

来源: 时间:2015-03-12

  德国WileyMaterialsViewsChina报道了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胡伟达、陈效双、陆卫研究员等发表在《Small》(影响因子7.514)杂志上的低维光电探测器研究工作。http://www.materialsviewschina.com/2015/03/molybdenum-disulfide-based-on-surface-plasmon-resonance-enhanced-photodetectors/该报道指出:研究人员通过对多层二硫化钼进行纳米金阵列修饰,基于金属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增强效应,操控了入射光的流动和分布,显著提高了二硫化钼光电探测器的响应率,该方法为获得高响应率的光电探测器提供了重要参考”。 

低维探测器研究示意图

  同时,上述研究人员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15.409)上工作被美国Nanowerk网站报道。http://www.nanowerk.com/nanotechnology-news/newsid=37947.php该报道指出:研究人员基于photogating效应在InAs纳米线光电探测器上实现多子探测,成功研制出了高增益可见/近红外光电探测器。与传统的收集光生载流子不同,该工作是将载流子置于近导电沟道附近形成内建电场来调制沟道电导形成增益,此外器件性能不受测试环境的影响也使得其应用更加广泛”。同时,该工作被Advanced Materials编辑部评选为该期的期刊封面,并入选“2014中国光学重要成果”。 

杂志封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