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C580-II多视角航空照相机系统完成首次国外飞行

来源: 时间:2014-10-08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嘉兴光电工程中心研制的AMC580-II多视角航空照相机系统在英国圆满完成了首次国外飞行项目。该项目是嘉兴中心与上海航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全自动摄影测量处理软件与多视角航空摄影兼容性研究”在国外的示范飞行。 

  2014921日和22日,AMC580-II搭载英国航测公司GetMapping的飞机,从牛津机场起飞,经过两个架次的飞行,对英国著名的牛津大学所在地牛津郡以及威尔士第二大城市斯旺西进行了多视角航空摄影测量工作,累计拍摄高分辨率影像19800张。AMC580-II仪器性能优异、设计美观、安装方便、工作稳定,飞行期间得到了来自以色列和英国同行的一致好评。获得的图像通过判读,格式正确、质量优异,飞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AMC580-II是中国科学院嘉兴光电工程中心新推出的航空多视角相机升级产品,分辨率达到了8000万像素,在测绘、导航、应急救灾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此次国外飞行项目,是AMC580系列相机在国外的首次亮相,标志着AMC580系列相机正式向国际市场进军。 

AMC580-II多视角航空照相机系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