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室开展低温技术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13-05-14

2013年5月7日,应四室吴亦农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John M. Pfotenhauer教授和浙江大学甘智华教授来我所进行了低温技术学术交流。John M. Pfotenhauer教授是国际知名的低温应用专家,其研究涉及低温系统、小型低温制冷机、低温超导应用和低温传热等相关领域,在低温技术的研究和应用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享有很高声誉。

上午John M. Pfotenhauer教授和甘智华教授参观了四室实验室和所展览厅,他们对我所遥感探测的应用非常感兴趣,并称赞我所在遥感探测领域取得的成绩。下午由John M. Pfotenhauer教授进行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Pulsating Heat Pipe Technology for Cryogenic Systems”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低温热管方面的国际先进技术。戴宁副所长百忙中拔冗出席,专题报告吸引了四室、组件室、物理室、七室和信息中心的30多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后,杨帆、刘恩光等相关科研人员就低温热管工质、启动时间、传热温差、传热能力以及空间应用前景等与John M. Pfotenhauer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董德平研究员和吴亦农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感谢John M. Pfotenhauer教授为我所相关科研人员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交流学习低温制冷领域的国际先进技术,提升我所在低温制冷和低温传热方面的水平。戴宁所长与John M. Pfotenhauer教授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并邀请他明年再次来我所进行进一步技术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