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嘉兴光电工程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12-11-20

2012年11月15日,中科院嘉兴光电工程中心启动仪式在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园区内隆重举行。中科院嘉兴光电工程中心是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与嘉兴市政府、南湖区政府共同组建的创新平台机构,经过近8个月时间的筹备正式启动。目前已有7名博士、5名硕士组成核心团队正式入驻。主要转化领域包括:光电检测仪器、遥感与测绘设备、空间信息服务、军工及航天型号配套产品等。

工程中心主任舒嵘研究员主持仪式并介绍了中心筹建过程。中科院上海分院王建宇书记、嘉兴市南湖区吴健区长、中科院上海技物所戴宁副所长围绕工程中心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愿景分别发表了精彩讲话。中科院院士薛永祺、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兼市科技局局长邢海华、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副所长戴宁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嘉兴光电工程中心正式启动,并将在所地合作、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推广与科技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形成“管理求精、产品求新、质量求严、服务求实”的中心文化。随后,各级领导和嘉宾对工程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和评估。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秋荣,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助理兼合作处处长田申荣,嘉兴市南湖区副区长孙旭阳,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科研处处长夏项团、上海航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中电集团36研究所产业部主任沈喜明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