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成像光谱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桂举行

来源: 时间:2009-04-16

    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为挂靠单位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成像光谱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于3月28日在广西桂林理工大学召开。我所匡定波、薛永祺院士,及童庆禧、潘德炉院士等出席会议。

    童庆禧、潘德炉、薛永祺三位院士在会上分别作了题为《成像光谱技术与应用的现状和展望》、《我国海洋水色遥感应用技术新进展》、《成像光谱仪发展的回顾与展望》的特约报告。三位院士对遥感技术的应用、现状和未来作了高瞻远瞩的评述,给大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此次大会是一次高效的、简约的、成功的大会,加强了交流,增进了了解,看到了年轻一代的遥感人正在茁壮成长。正如童庆禧院士在会议总结的最后赋诗:“桂林山水甲天下,光谱成像更诱人,技术应用齐发展,创新跨越待后生”。

    广西遥感学会在会上向与会院士和代表赠送了广西地区图册,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遥感专业委员会向桂林市赠送了两幅最新的桂林市卫星遥感影像图,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副秘书长陈康文为大会发来贺信,以示祝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