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舒嵘、丁瑞军研究员荣获200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来源: 时间:2009-03-12

    根据《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特殊津贴有关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22号),我所舒嵘、丁瑞军研究员荣获2008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舒嵘研究员长期从事空间光电遥感系统技术研究,在航空成像光谱技术、激光雷达技术、多传感器集成技术及月球探测激光遥感技术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其在航空高光谱成像技术和多遥感器集成系统中,解决了空间定位、多源数据匹配、图像配准和校正等关键技术问题,开拓了我国激光高度计在探月工程中的首次应用。
    丁瑞军研究员先后从事红外光电器件测试系统研制和参数评价技术研究、航天用硅光电器件研制、集成电路设计以及红外焦平面组件研制等研究工作。在线列、面阵碲镉汞焦平面项目研究中解决了深低温读出集成电路设计、红外焦平面航天适应性等关键技术。他首次提出用开关矩阵方法实现TDI的电路结构,为提高红外系统的性能提供了新方法。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制度执行近20年来,我所有多名专家获得这项荣誉。该项制度的执行对于加强我国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队伍,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激励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积极投身祖国现代化建设,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