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承担所三期创新项目成效明显

来源: 时间:2008-12-16

   2006年,所三期知识创新科研项目正式启动。本期项目的明显特点是允许并鼓励在读研究生参与竞争。在所科技委、科研处、研究生部和各相关导师的推动指导下,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参与到三期项目的申报工作中去。2007年共评出89项创新科研项目,其中由在读研究生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有19项,占总数的21%。2008年研究生承担的创新项目数显著上升,在最近评出的50项科研项目中,研究生承担的达24项,约占总数的一半。
    所三期创新科研项目的开展,有效地促进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并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在参与各类评奖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可谓是硕果累累。据初步统计,在承担三期项目的学生中, 4人次被评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标兵”, 3人次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1人次获宝钢奖学金,3人次获AM奖学金,3人次分获2007年度所创新奖一、二等奖,3人次获2007年度所一等奖学金,6人次获2008年度所一等奖学金。 
    积极承担创新项目,是一个极好的学习锻炼平台。我们相信,今后将有更多的学生投身到所三期创新科研项目中,催生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学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