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参展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来源: 时间:2007-11-23

    200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1月6日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发来贺信。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致词。本届工博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和装备制造业”,设置重大技术装备展、信息技术与装备展、环保技术与设备展、科技创新展等7个展区。我所五室的“IR-2型双波段发射率测量仪”、六室的“硅光电探测器”、上海尼赛拉传感器有限公司的“红外传感器,超声波感器,霍尔传感器,红外报警器,红外灯开关,煤气报警器”和苏州尼赛拉电子有限公司的“光敏传感器”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开幕式结束后, 俞正声、韩正和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等领导参观了中科院展台。随着“嫦娥一号”登月进程的推进,在工博会上,这一世人瞩目的焦点在承担研发“嫦娥一号”任务的中科院展台上也受到许多观众的“追捧”。  着眼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展示,是本次工博会的亮点之一。中国科学院组织了110多项具有国际前沿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体现我国创新水平的重点项目参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