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室薄膜组参观八室工艺线

来源: 时间:2007-03-19

    2007年春节前夕,碲镉汞红外器件研究室薄膜组的全体成员参观了八室工艺线,并就一些与薄膜相关的问题和八室的科研人员进行了探讨。
    八室是专业从事光学薄膜科研和生产的部门,而十室的薄膜组主要从事红外探测器介质膜与金属膜的制备。平时,十室薄膜组向八室的相关研究人员咨询一些薄膜知识和镀膜设备的问题时总能得到圆满的解答,所以工艺人员便萌发了到八室生产线上现场参观学习的念头。没想到,这个想法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八室方面的大力支持,这令十室工艺人员兴奋不已。
    2月8日,在刘定权主任的热情接待下,薄膜组的全体成员参观了八室的部分热蒸发和电子束蒸发设备,并就相关的一些问题与八室的专业人员进行了探讨。八室的朱福荣老师等就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的解答,在工艺上还给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和小窍门,着实令大家收益不浅。
    像八室和十室薄膜组这样从事相关学科研究和生产的研究室和课题组还有不少,如果能彼此加强横向联系,经常进行学术交流和技术沟通,相互借鉴一些先进的经验和生产方法,取长补短,一定能够使我所的科研和生产水平有更加长足的进步!
[[center]][[image1]][[/center]]

[[center]][[image2]][[/center]]

[[center]][[image3]][[/center]]

[[center]][[image4]][[/center]]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