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明研究员入选2006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跟踪资助入选名单

来源: 时间:2006-09-04

近日,我所我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志明研究员入选了2006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资助入选名单。(今年市科委共优选出18位跟踪资助人)此次,他申报的题目是“宽波段全角度椭圆偏振光谱仪”。
该项目拟研制250~1700nm宽波段全角度椭偏参数入射角度连续可变自动椭圆偏振光谱仪。研究采用单色仪分光,旋转补偿器方案。解决仪器的自动控制,样品对光,光信号探测,数据采集,解决仪器精确定标,数据自动测量分析,多层模型的建立,数据自动拟合、评价等一系列技术难点问题。它将促进和加速上海市在半导体照明、太阳能电池、纳米技术、集成电路、微电子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和产业化。
黄志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1年出生。2002年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荣誉称号。2004年,其申请的国家发明专利“单色仪分光红外椭圆偏振光谱仪”获得第五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