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云博士后入选2006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资助入选名单

来源: 时间:2006-09-04

近日,我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侯云博士后入选了2006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资助入选名单。此次,她申报的题目是“全波段室温型MnCoNi薄膜探测材料研究”。
MnCoNi薄膜热敏电阻具有工艺简单,可自动化、基片选择自由、设计灵话、易于与电子元器件集成、封装容易的优点。制成的器件具有较为优异的性能。MnCoNi薄膜热敏电阻制备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领域,稳定性及可控性的研究将是提高与可靠性的技术支撑,将会大大拓宽热敏电阻元件的性能和应用范围。
该项目的创新处在于在国际上首次突破MnCoNi材料的薄膜制备工艺,采用湿化学法制备出大面积均匀、稳定的MnCoNi薄膜热敏电阻。该项目的研究将突破传统陶瓷器件的局限性,发展与硅工艺兼容的制备方法,优化MnCoNi材料的性能,以满足当代航空航天技术对该类器件的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