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的第十二届凝聚力态物理光学性质学术会议-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建模和仿真专题学术交流会于近日在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

来源: 时间:2004-07-22

 

 

 

 为了满足新型半导体光电子器件发展中形成的众多挑战性需求,高级设计软件和大规模的建模平台日显重要。基于现代计算机辅助设计、分析和优化器件性能。
由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的全国第十二届凝聚态物质光学性质学术会议-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建模和仿真专题学术交流会于2004年7月10-11在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化学所等40多位代表参加。陆卫、陈效双研究员、加拿大国家研究院 Simon Li 高级研究员、瑞典歌德堡大学光电子与微电子中心傅英教授等16位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会议交流国际前沿最新研究成果,重点对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和优化,器件的自洽电子、光和热耦合的模拟,半导体器件的建模和数值方法以及量子阱、量子线和量子点激活区域的物理计算方法等进行交流和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