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医学图像存储与传输系统开发”被列入2003年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计划

来源: 时间:2003-10-17

    近日,本所张建国研究员提交的“医学图像存储与传输系统开发”方案获得有关专家通过,被上海市科委正式列入2003年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该项目旨在设计研制具有第三代和第四代PACS技术特点,适合国内不同规模医院(三甲,二甲,二乙等)临床使用,具有高性价比、高可靠性、高稳定性和高安全性,支持不同图像分析处理和参数测量功能的PACS系统及其单元技术,获得PACS关键单元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法的自有知识产权。同时明确提出了在研发过程中,将积极进行市场推广,在5~10家医院安装使用本项目研发的PACS产品或单元技术。张建国研究员所在的“医学影像信息学实验室”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医学数字影像信息研发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瞩目的科研成果,希望该研究室同志继续努力,力争早日成为上海医学数字影像信息技术研发中心和测试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