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戴宁提出的“超均匀尺寸分布量子点和单量子点的制备及物性调控”项目方案被列入2003年市科委重大基础研究专项支持

来源: 时间:2003-10-09

  近日,我所戴宁同志提出的“超均匀尺寸分布量子点和单量子点的制备及物性调控”项目方案被列入2003年市科委重大基础研究专项支持。
  要想获得上海市科委重大基础研究专项计划支持,难度很大。该计划通过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指南,经专家评审推荐,优中选优,并报科委领导审定同意方可获得资助。今年共有5大专项课题共16个研究项目被列入市科委重大基础研究专项。
  戴宁同志提出的这项课题旨在开创具有我国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半导体量子点,包括带核-壳结构的量子点制备技术,积极探索和建立对量子点物性进行操控的有关技术和方法。特别值得指出的是,项目组主要成员以中青年科学家为业务骨干,并有造诣深厚的中科院院士指导。华师大、上海交大有关专家也将参与该课题的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