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建所十周年座谈会在技物所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5-25

  2020521日下午14点,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常州光电所)建所十周年座谈会在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技物所)综合楼308会议室召开。匡定波院士、沈学础院士、薛永祺院士、党委书记龚海梅、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副所长舒嵘、原副所长戴宁、常州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蒋鹏举和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应邀出席。上海技物所部分职能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所地合作平台代表以及常州光电所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技物所所长助理、科研计划处处长夏项团主持。 

  会议在常州光电所员工自制的Vlog视频中开始,副所长舒嵘首先致欢迎辞,肯定了常州光电所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常州地方领导给予长期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在听取常州光电所十年来的建设情况报告后,与会领导嘉宾纷纷发言,为光电所新的发展积极献策。座谈会建议,要进一步把握市场机遇,不断发挥平台作用,积极推进产品化工作,同时要做好体制机制创新以及人才引进与培育工作。会上还提议,共建各方继续加大对常州光电所的支持力度,助推常州光电所二次发展。原副所长戴宁,作为常州光电所的创始所长,还在会上简要回顾了研究所落地常州的历程。 

  最后,上海技物所党委书记龚海梅总结讲话,他强调光电所要做好体制机制创新,注重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同时表达了对光电所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是对常州光电所建所以来的一次总结,是为常州光电所扬帆新航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常州光电所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