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红外光电技术为护航平安复学尽绵薄之力

来源: 时间:2020-04-27

  427日,上海市高三、初三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开学。为助力中小学落实科学防疫保障措施,护航莘莘学子平安复学,上海技物所近日先后将一批自主研发的非接触式人体红外测温仪无偿赠予沪上虹口区、嘉定区多家中小学校。

  上海技物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先后带队走访慰问了虹口四中心小学、曲阳四小、上外附中、迅行中学、曲阳二中以及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等学校。在走访中童卫旗谈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汹汹来袭之际,春节假期上海技物所科研团队联手优势企业,紧急研发了新型人体红外测温仪,而这个科研团队在当年抗击非典型性肺炎(SARS)时,同样领命研制红外测温仪立下赫赫战功,虽然换了一代人,但科技报国初心不变。学生复学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也是社会步入正常的标志,眼下正值关键时期,上海技物所理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学生平安复学尽绵薄之力。 

  受赠学校负责人纷纷对上海技物所表达感谢,他们表示红外测温仪是应对师生返校的急需物资,测量体温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之一,上海技物所赶在复学前赠送红外测温仪是雪中送炭,更将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战胜疫情、平安复学的信心

上海市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陈珏玉校长(右)接受赠与

上海市曲阳四小袁曼丽校长(右)接受赠与

 

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束定芳(左一)校长接受赠与

上海市迅行中学张建国校长(右一)接受赠与

上海市曲阳第二中学龙艺校长(左)接受赠与

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夏红梅校长(中)接受赠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