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四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0-06-12

  612日下午,上海技物所在虹口园区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了“四史”学习教育首场专题报告会。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王健研究员作了“百年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外交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主持报告会。职工和研究生15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其他职工和研究生通过所内虚拟网络直播平台参加了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上,王健研究员分别从大历史看百年大变局和新时代的中国外交两大方面,深入浅出分析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成因和特征,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内涵、目标任务、主要行动方略和目前形势。报告提出,要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服务现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的工业革命发展趋势,围绕国民经济主战场,以核心技术为突破重心,抓住科学革命和科技革命的变革机遇,化危为机,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中国贡献。 

  报告开始前,党委书记龚海梅就“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要求各党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与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任务等相结合,以学促做,学做互进,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会现场

报告通过所内虚拟网络平台进行直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