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合作交流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
本站查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科技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组织机构
两院院士
历史沿革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973计划-InGaAs项目
红外联合期刊编辑部
教育中心
所级公共设备区域中心
职工交互平台
图书馆网站
红外器件材料室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抗击疫情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 20-09-03 | 访问次数: | 【 【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按照《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卫生健康委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167号)要求,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决定举办“2020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举办目的 

  科普讲解大赛以“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三、 赛程安排 

  有关大赛的具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四、 选拔流程 

  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选手共12名,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决赛排名前六的选手参加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五、 有关要求 

  (一)院属单位自愿组织报名参加。院内各单位可推荐1-3名选手参加比赛。 

  (二)选手条件要求。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兼职科普讲解人员、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6周岁以上),鼓励广大科技人员参赛。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各选手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扫描件、选手讲解照片1张、4分钟以内的讲解视频、讲解用PPT20秒以内的自我介绍视频,于915日前一并发送至邮箱337227351@qq.com  

  (四)联系方式 

  综合办公室 虞老师 25051009  

  附件:1.2020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 

  2.2020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