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招聘信息(最新)

来源: 时间:2010-11-24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10月,由复旦大学物理系谢希德教授亲自创办和主持工作。现以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应用基础、开发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发展先进的空间遥感、光电信息处理等技术,是一所实力雄厚的高技术发展型研究所。

 目前,全所职工总数800余人,现有中科院院士6人,工程院院士2人,正副高级研究员240余人。目前在站博士后10余人,在学博士200余人,在学硕士180余人。

上海技物所优良的科研环境,雄厚的科研实力将为您个人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真诚地欢迎优秀人才加盟上海技物所,共创辉煌!

招聘岗位

学位要求

基 本 要 求

1

光学设计师

硕士以上

主要从事光学系统及其结构的设计、装调及测试,负责完成系统的环境适应性仿真及试验分析,配合项目开展系统装调、测试及试验。能独立从事光学设计和光学加工工作。具备仿真计算光学系统的杂光、热像差等能力。能熟练运用光学设计软件,如Zemax、Code V和杂光分析软件Lighttools、Tracepro等,有一定的机械理论基础。实践动手能力强,能适应高压力工作环境。

招聘岗位

学位要求

基 本 要 求

2

电子学设计师/电机驱动设计师

硕士/本科

主要负责光电复杂系统的电子学设计(硬件和软件)、仿真、制造和系统联调、模数混合电路硬件设计和实现、高速数据的实时处理和传输等。能熟练引用Protel、Candence等软件、熟练掌握汇编、C++,VHDL、VerilogHDL等编程语言。熟悉DSP、MCU、FPGA等系统架构。动手能力强、思维活跃,熟悉Protel等EDA软件、熟悉小型直流电机、音圈电机、压电陶瓷驱动电路设计。身体健康,可适应京沪间频繁出差及外场实验。

3

精密机械设计师

主要负责光电复杂系统的精密机械和传动结构设计、有限元仿真分析、机械部件装配、试验,进行整机力学分析和关键工艺实验分析、振动分析等。具备一定的热控知识,能独立从事机械结构和转动结构相关设计,熟练使用Solidworks、UG、Proe等机械设计软件,掌握有限元分析软件及动力学仿真工具Patran/Nastran\ANSYS等,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4

定标理论研究和方案设计

博士

主要负责不同定标方案设计、优化,编写定标手册,协助分析平台数据库的开发。具备较强的数学、物理、光电子、信息处理基础,熟悉遥感理论、光学、大气科学、天文、图象、信息处理、计算机编程(C/Matlab)。

5

热力学分析及低温制冷控制设计师

硕士以上

主要负责热学分析,仿真、温控实施并进行地面试验方法研究、研制低温区工作的热管及其工艺、试验、应用等。了解空间光学仪器工作环境和天体物理和光学知识,能独立进行热学分析,熟练使用Ideas等分析软件。具备热控工艺经验,熟悉空间微型制冷机结构;能独立从事低温回路热管相关设计,

招聘岗位

学位要求

基 本 要 求

6

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工艺技术研究/集成电路设计

硕士、博士

负责晶体生长与评价和外延材料工艺;有独立进行工艺设计,并能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使用Ansys等分析软件,熟悉C编程。集成电路设计岗位应具有光电器件相关的理论基础,熟悉器件工艺;或具有集成电路相关知识;责任心强,能单独解决实际测试问题,具有一定的科研分析能力。

7

半导体光学特性和光磁共振系统研究

博士

熟悉半导体各种光谱(拉曼,反射,发光,调制光谱等)的实验操作和理论,熟练各种光谱技术的搭建。熟练使用 Labview等实验设计软件。熟悉超快光谱技术的优先考虑。熟悉电子自旋共振系统的原理和磁共振理论,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能独立从事电子线路和微波方面的搭建工作,熟练使用 Labview等实验设计软件。英语熟练,有较强的科研论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8

半导体工艺

本科/专科

(本、专科仅限上海生源)

微电子技术、应用电子等专业。主要从事晶片加工、电极键合等工作,数据统计及实验操作能力强。

9

光学薄膜材料工艺

光学薄膜相关专业,数据统计及实验操作能力强。

10

机械加工工艺

熟练掌握机械加工工艺、装夹定位技术、金属切削与刀具原理。具有一定的机械操作能力,对机电系统有基本了解。

联系地址:上海市虹口区玉田路500号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邮 编: 200083

招聘E-mail: hr@mail.sitp.ac.cn

(通过E-mail投递简历者,须登陆所网站,www.sitp.ac.cn下载《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应聘人员面试申请表》填写,并附个人简历,简历文件名请按姓名+学历+应聘岗位格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