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博士后招聘启示

来源: 时间:2011-09-11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一个以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应用基础为主要研究方向,集工程技术研究及高新技术产业化为一体的工程化、基地型研究所,是中科院首批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单位。现有职工近800人,其中科技人员近600多人。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博士生导师54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40余人。

该所以红外光电新材料、新器件、新方法的基础性研究等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发展先进的航天航空有效载荷、红外凝视成像及信号处理、红外焦平面及红外光电器件、光学薄膜、微型制冷和医学影像及遥感信息处理等技术。现有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室14个,并设有传感器国家重点实验室(红外分部)以及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创新实验室。建所至今,共获得重大科研成果近800项,其中国家级奖成果61项,省部级奖成果300余项。

该所是我国红外与光电技术科技领域的主要研究生培养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现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信号与信息处理、光学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凝聚态物理、光学、摄影测量与遥感”等硕士学位授权点10个。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可招收大量博士后工作人员。

热忱欢迎广大符合条件的博士毕业生来我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

 

联 系 人: 曾尚璀

电  话: 021-65441827,021-65420850 ×

传  真: 021-65441827

电子信箱: school @ mail.sitp.ac.cn  

通信地址: 上海市玉田路500号,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20008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