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科学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12月2日,中国科学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在浙江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中科院重大任务局、重点实验室学委会成员及主要学术骨干、上海技物所等领导和专家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委会主任薛永祺院士主持,听取了实验室主任王建宇院士所作的2015-2019年工作总结报告、张强教授和黄庚华研究员分作作了《高精度时频传递研究进展》和《主被动复合高程控制点测量技术》学术报告,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开放课题的申请情况。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的工作汇报和代表性学术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在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方面,专家建议:

一、抓好顶层策划,做好重点实验室中长期发展规划。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前主动光电学科前沿,加强需求分析,结合国家、地方及中科院有关规划,进一步凝炼研究目标,做好重点实验室近中远期发展规划。

二、进一步加强运行管理,筹划布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紧抓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的契机,积极参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军和民)的建设和规划。

三、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系统集成的创新技术链。结合主动光电技术发展趋势,优化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及工程研制间的关系,加强与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形成强强联合、军民融合、开放交流创新平台。

四、进一步加强代表性成果的凝炼,注重创新性和先进性的概括。进一步梳理专著、论文、专利、标准、应用效果等成果,积极组织国家及省部级奖励、人才与团队项目的申报,为明年的实验室评估作好准备。

 

专家合影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2019 中国科学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 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200083

电话 : 021-25051079

Mail : ershi@mail.sit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