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习近平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

  

22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上海技物所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王建宇院士、舒嵘副所长以及何志平研究员获得会见并参与合影。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新华社)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新华社) 

与会代表表示,得到习主席的接见,深受鼓舞。认真聆听了习主席的讲话之后,更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科研工作者,恰逢国家蓬勃发展的伟大时代,无比庆幸。在接下来的嫦娥及火星任务中,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严慎细实的航天精神,践行习总书记要求的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嫦娥四号任务实施了两次发射,2018521日发射鹊桥号中继星;由玉兔二号巡视器和着陆器组成的嫦娥四号探测器于2018128日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201913日顺利在月球背面预选区着陆,由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的科学探测任务陆续展开。嫦娥四号任务的圆满成功,在人类历史上首次实现了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首次实现了地球与月球背面的测控通信。上海技物所承担研制的红外成像光谱仪、激光三维成像敏感器以及激光测距敏感器均表现出色,成功助力人类在月球背面留下了世界探月史上的第一行足迹,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开启了人类探索宇宙奥秘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 2019 中国科学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 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200083

电话 : 021-25051079

Mail : ershi@mail.sit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