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黄东海检验场海上综合观测平台上完成了国产设备的测试试验

  

近日,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光学遥感探测机理”项目在自然资源部黄东海光学遥感检验场海上平台上完成了国产设备的测试试验,重点试验仪器全部为重点研发计划研制设备。 

                                                    

   为配合激光雷达的后向散射系数观测,平台上提供了海洋表观光谱以及海洋生物地球化学参数的常规测量参数,并组织了小型的同步比测试验。试验测量参数包括表观光学参数、固有光学剖面以及水样分析数据。试验期间还进行了国产漂浮光学浮标、以及海气通量观测仪器的环境测试和比测试验。

                                                    

 试验由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浙江大学、上海技术物理所、安徽光机所、广州水色仪器公司和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共同组织完成。此次试验对国产设备进行了测试,将推动黄东海光学遥感检验场海上平台开展国产海洋仪器测试的服务能力,进一步体现黄东海光学遥感检验场除科研观测以外的其他社会效益。

 

转自:海洋卫星公众号

版权所有 2019 中国科学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 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200083

电话 : 021-25051079

Mail : ershi@mail.sit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