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家港市建立薛永祺院士科普工作站

  

   中科院薛永祺院士科普工作站成立仪式

 

5月17日,中科院薛永祺院士和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杨一德研究员来张家港沙洲中学进行考察和指导。当天,薛永祺院士科普工作站在沙洲中学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进我市科普工作,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

市科协主席董建刚、市教育局副局长钱洁雅致辞,市教育局副局长、沙洲中学校长高冰峰为薛永祺院士、杨一德研究员颁发聘书。现场,薛院士和高校长签订合作协议书。随后,薛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院士科普工作站。

     

                                                                        

市教育局副局长、沙洲中学校长高冰峰为薛永祺院士颁发聘书

 

 

市教育局副局长、沙洲中学校长高冰峰为杨一德研究员颁发聘书

 

薛院士和高校长签订合作协议书

 

薛院士一行实地考察院士科普工作站

 

 

薛永祺院士科普工作站

薛院士来到学校报告厅为学生授课,介绍了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情况,并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谈了成长和求学之路,分享了成功的3要素:能力、机遇和勤奋。杨一德研究员也作了主题为“红外与遥感及应用”的科普报告。

 

薛院士为学生授课

 

杨一德研究员作科普报告

 

 

最后,薛院士为工作站题词“树科技创新之志,圆民族复兴之梦”。

 

薛院士为工作站题词

薛永祺院士科普工作站成立以后,将不断加强与院士团队的交流与合作,突出院士团队的核心指导作用,重点开展好科普宣讲、科学家榜样示范、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科技特长生培养、科技类课程开发与指导、创新实验室建设等,着力提升学生科技创新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 2019 中国科学院空间主动光电技术重点实验室

地址 : 上海市玉田路500号 200083

电话 : 021-25051079

Mail : ershi@mail.sit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