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新闻动态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研究生教育 合作交流 党群园地 创新文化 科学传播 信息公开 学术出版
本站查询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信息公开
国际会议
  网站链接
中国科学院红外成像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973计划-InGaAs项目
红外联合期刊编辑部
教育中心
所级公共设备区域中心
职工交互平台
图书馆网站
红外器件材料室
专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党的二十大
安全教育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抗击疫情
现在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合作项目
我所参加中国江苏首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
花志英 | 07-11-23| 访问次数: | 【 【打印】【关闭】
    11月16日,中国江苏首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科技部部长万钢,江苏省委书记、省长梁保华主持了开幕式,科技部副部长尚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我所郭英副书记、董建民所长助理、奥达公司孔繁鑫副总经理、华奕公司蒋沈南总经理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在本次成果展示洽谈会上,中科院共有参会代表178人,分别来自13个分院的80个研究所和18个支撑系统及公司。参展高新技术成果和项目656项,其中863、攻关等国家级项目225项,中科院知识创新项目71项,部省级项目108项。我所二室的“水环境遥感应用技术”、华奕公司的“医学影像信息通信和管理系统”、奥达公司的“声发射玻璃受损检测器”“ 红外车辆智能管理系统”“ 低压照明/电器数控系统”“ 红外多通道光广播装置”共六个项目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据悉,1996年中国科学院与江苏省在南京正式签定合作协议书,并于2001年、2005年两次续签了协议。中科院所属科研院所已有90%与江苏“联姻”,双方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达到222项。江苏是中科院院所与地方合作比例最高的省份之一,也是合作项目最多的省。仅2000年以来,中科院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就为江苏省新增销售收入390多亿元、新增利税80多亿元,形成了规模效益。 江苏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是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规模化的重大举措,极大调动了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的积极性,2004~2007年中科院研究所与江苏企业合作的31个项目共获得3.36多亿元资金的支持。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