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06-02

       院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决定举办2023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二、赛事安排

  1. 比赛时间:6月2729日(星期二至星期四) 

  2. 比赛地点: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3. 比赛形式:现场讲解和评委问答。

  三、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同时,推荐综合排名前六的选手参加2023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四、有关要求

  (一)院属单位自愿组织报名参加。院属各单位可推荐1—3名选手参加比赛;各地区也可以分院为代表队统一参赛。各代表队原则上安排1名领队。 

  (二)选手条件要求。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讲解员,学生或热爱科学传播并具有科普讲解能力的爱好者。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各单位应于6月12日(星期一)提交报名表,并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代表队信息表、选手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iat_kepu@siat.ac.cn 

  (四)综合排名前六的选手将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加2023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如入选国赛选手放弃资格,需选手所在单位出函说明原因且该所下一年度不能推荐选手参赛。 

  五、联系方式

  有意报名参加者可以联系行政办公室获取详细活动方案及报名详细信息。

  联系人:虞老师    电话:2505100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