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2年度工作总结及考核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2-12-21

各研究室(中心、工厂、公司)、各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工作绩效,2012年度工作总结在综合考核“经济社会效益、创新学习、流程再造和工作满意度”四方面工作的基础上,对照《所管理工作要点》、《年度所领导重点要求工作》、《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等,重点考核年度工作目标的落实完成情况。通过年度考核,找问题、提措施,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现就做好2012年考核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考核范围

所领导、所长助理;

部门及干部考核:各部门(研究室、支撑及职能部门)及党政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

职工考核:在职职工。

二、考核工作部门

(一)组建考核委员会(另行发文);

(二)成立考核工作小组;

三、考核方式与要求

(一)所领导、所长助理考核

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德、能、勤、绩、学、廉”六个方面要求,在所年度考核大会上作述职报告。2013年所领导班子要换届考核,本次考核不再测评,所长助理按照规定进行测评。

(二)部门考核测评

本年度仍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对部门进行综合考核。科研部门(含各研究室、公共技术室、工厂)定量指标为60%,定性指标为40%;支撑和职能部门(含信息中心、职能部门)定性指标为60%,定量指标为40%。

各部门要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撰写《201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要求见附件1),填写《2012年度部门工作报表》(附件2)、《2012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考评表》(自行下载);各党支部(总支)要撰写《2012年度党支部(总支)工作总结》。相关考核工作文件、表格均可在所内网上下载。

(三)各部门中层干部考核测评

1.研究室、支撑及职能部门正职考核

研究室、支撑及职能部门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在所年度考核大会上作汇报,中层干部正职(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和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考核大会并测评考核对象。

2.党支部(总支)书记考核

党支部(总支)书记在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上进行书面考核测评。党委委员、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考核大会并参加测评。

3.群众测评

考核工作小组到各部门,组织职工对本部门党政中层干部(正副职)进行测评。

(四)职工考核

按照《关于二○一二年度职工考核的实施意见》(文件另发)组织实施。

四、考核日程安排

(一)2012年12月21日(周五)召开全所中层干部大会,布置年度总结和考核工作。

(二)2013年1月11日(周五)前各部门及各党支部完成并上交《201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2012年度党支部(总支)工作总结》、《2012年度部门工作报表》和《2012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考评表》(提交纸质和电子版至综合办,请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

(三)2012年12月24日~2013年1月11日考核工作小组完成研究室、支撑及职能部门中层干部的群众测评;负责对各部门上报的考评表进行核实,并形成《2012年度研究室(部门)绩效情况汇总表》。

(四)2013年1月18日(周五)召开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大会,对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书面考核并进行测评。

(五)2013年1月19日(周六)召开所年度考核大会:

1.听取所领导述职汇报;

2.听取所长助理述职汇报,并进行测评;

3.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并对部门、各部门行政正职进行测评。

(六)2013年1月25日(周五)前考核工作小组完成考核情况汇总。

(七)2013年1月31日(周日)前所长办公会议讨论审定考核结果。考核结果将与部门和干部年终绩效挂钩。

(八)考核工作小组成员有:

组 长:李广山

副组长:孙 迪、廖应良

组 员:杨建荣、郭中原、洪 勇、牛相林、潘建珍、

张玉荃、李淑微、黄景瑄、涂步华、曹竟骁、

程敏丽、程 芳、张其帅

年度考核大会具体安排和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请至内网下载):1.201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及干部述职报告内容

2.2012年度部门工作报表

3.关于填报《2012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考评表》的说明

4.部门工作目标考评表(自行下载)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2012年12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