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链”上党支部在行动——组件技术室党支部“盒+”故事讲坛第五期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5-28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工作要求部署,528日上午,组件技术室党支部第五期“盒+”故事讲坛以“‘相信明天’——致敬‘鸽王’韦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为主题在线上成功举办。组件技术室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链”上党支部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期讲坛。 

  组件技术室党支部书记莫德锋介绍了本次讲坛的主题“相信明天”的双层内涵——目前虽仍处于疫情防控总攻阶段,但是我们要坚信定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我们的科研工作正处于攻关阶段,但我们要坚信定会推进红外光电技术强国的使命早日实现。随后,支部宣传委员范崔讲述了为探索宇宙诞生的第一缕曙光而诞生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从立项到发射中经历的曲折故事,介绍了韦伯望远镜的红外载荷及其在红外封装领域采用的先进技术,分享了这项极限工程实现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魄力。 

  在交流环节,所党委委员、组件室主任李雪表示韦伯的研制精神激励着广大科研人员不断前行,其红外载荷还有许多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的地方。党委办公室主任付立英充分肯定了该期“盒+”故事讲坛的主题,并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形式提供了新探索。工程三室第一支部副书记沈霞表示报告中关于韦伯望远镜载荷的介绍让大家学到了很多新知识,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 

  龚海梅对本次讲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党支部将党委部署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工作与研究室的中心工作深度结合,充分说明党支部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进行了深入思考,勇于创新。他希望党员立足岗位,勇攀高峰、敢为人先,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同谱写技物所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供稿:组件技术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