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四青年节——青春正当时

来源: 时间:2022-0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海技物所团委组织开展了线上团干培训会和“书记说”五四主题报告会。

  团干培训会 

   430,所团委组织了团干部培训会,所团委委员、各团支部书记和委员等40余人参加,团委书记周易主持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做了培训会主题报告。他讲述了近期上海疫情给大家的工作、生活所带来的变化,通报了所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代表所党委感谢青年职工和学生在园区、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和保科研做出的贡献。他要求青年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动态清零”不动摇的总方针,希望青年团干带头在强化政治引领、培育青年成长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继续做出富有成效的工作。

  所团委委员房陈岩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体会。2025团支部书记严川峰分享了“正确党史观视域下党领导的共青团创建史”。青年团干结合培训内容开展了交流。周易在总结中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在疫情攻坚战中,继续挥洒青春汗水,传承五四精神,将个人的价值融入到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中。

 书记说”五四主题报告会 

  55日,所团委组织召开“书记说”五四主题报告会。研究所300余名青年朋友与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邓海啸开展线上交流。党委副书记童卫旗首先致辞,他对全所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岗位,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力量。

  邓海啸书记以“追逐光源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享了作为一位追光者的成长历程和团队的奋斗故事,他鼓励大家以追光者的心态向光而行。龚海梅书记引经据典,风趣幽默地与青年朋友进行了交流。他强调,青年要开展持续的学习,努力做到学而思、学而用,最终实现知行合一。他指出,青春正当时,吾辈当自强,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应有的时代担当。

    在“与书记对话”环节,与会青年与书记们进行了思想上的碰撞。邓海啸书记分享了要多阅读文献、和大家多交流,平淡的工作中就会灵光一现的经验,以解青年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瓶颈时如何处理之问。龚海梅书记以青年时期的成长经历提出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小的阶段目标,要勇于探索和创新,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能实现个人价值,回答了研究生毕业后的择业之惑。     

  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五四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努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接力棒”。

 

团干线上培训会

 

邓海啸书记分享报告

 

“书记说”宣传海报

供稿:所团委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