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 ——光电制造中心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2-04-29

 

  四月奥密克戎病毒来势汹汹,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光电制造工程中心的党员同志毫不犹豫冲在“疫”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及科研保障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战增添了一抹“红”。 

  保障科研,我们义无反顾 

  光电制造工程中心党支部协同行政负责人制定了封控期间部门运行方案,确保了中心每个工艺步骤、试验项目都有人员在岗。同时党支部积极做好驻所员工思想工作,协调安排好驻所人员食、宿等保障事宜,并动态收集员工个性化难题,针对性处置,解决驻所人员的后顾之忧 

  党支部书记陆瑾雯带领电装组10人开足马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工艺预审成型焊接检验清洗三防固封软件烧录每一道工作都有序进行,共完成整机模块装联15台套,电缆57根,电路板28块,各类返工返修147次。环模组6人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党员带头放弃休息,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先后完成振动试验42台,真空试验45、温度试验20台。光加组的十位驻所人员采用点对点的项目责任制,确保XX次镜、XX1041透镜、600口径XX主镜和XX红外透镜后光学的加工工作稳步推进。为重大科研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 

  志愿服务,我们全力以赴 

  嘉定园区中心副主任党员张金平冲在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的第一线,每天早出晚归为园区运送物资和实验设备。他不仅为所内人员带来了丰富的物质保障,还为驻所员工家属们也送去暖心物资。虹口园区尤晶汇王维克同志作为志愿者,随叫随到,有物资及时转运卸货,不辞辛苦,只为保障园区生活的正常运行,从不抱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支部的党员和群众也积极投身于社区抗疫的第“疫”线中,郑卫亮、曹、陈昌旗等多位同志,负责起了社区的维护核酸和抗原现场、搬运救援物资、垃圾清理、帮助特殊群体等志愿工作,与政府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一起为上海这一超大城市的抗疫阵地战“筑”起牢固而“温暖”的防线。 

    在这场战“疫”中,光电制造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群众积极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上海有着无数这样的党员并肩作战,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为党旗增添一抹“红”!  

电装组工作场景

环模组工作场景

供稿:光电制造中心党支部

审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