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研究生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22-04-28

 

  按照研究所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部署,研究生党总支从严从实落实好研究生的各项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有序开展。研究生党总支结合研究生的生活实际,落实“楼长-层长负责制”,并发起倡议号召党员到各层层长处报到,主动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党员100余人次参与到物资保障、快递配送、垃圾清运、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中,在抗疫一线展现了别样的青春风采。 

  党员班长带头 火线经受考验 

  2023党支部的王昊同志作为47号楼楼长、楼层层长、18级班长,冲锋在抗疫志愿工作第一线。他随时待命参与防疫会议讨论,积极献言献策,全天候听取领会紧急工作指示,并身体力行的组织落实。他组织传达上级最新指示精神,动员本楼同学配合防疫工作,组建了47号楼自治工作群,进行楼内各项防疫工作的综合管理,协调安排各层的管理事务,组织各层建立卫生清理、物资运输志愿服务队。同时,兼顾班长职务,积极解决每位班内同学面临的个性化困难。 

  支部全员参与  做好群众的“主心骨” 

  2024党支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动员支部全体党员第一时间参与到寝室各层志愿工作中,筑牢宿舍抗疫防线。支部党员担任楼层抗疫志愿者,与层长、楼长同心同力,解决各宿舍物资的运送“最后十米”。参与完成各类工作,比如生活物资的分配与发放、楼层干净卫生的环境的维护以及日常消毒杀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党员始终坚持履行自己的责任,坚守岗位,做好群众的“主心骨”。 

  女生党员做表率 巾帼不让须眉 

  2025党支部书记赵倩茹带头担任楼层层长,收集楼层所有人的各种信息——核酸(抗原)检测完成情况、生活必须物资需求统计、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反馈等等,在配合所里的防疫工作的同时,尽可能照顾到每个同学的需求和感受。她发动党员积极投入志愿工作中,尽管志愿者的工作非常辛苦,党员同志们都毫无怨言,勇于承担,一小群人的无私付出,换来整体生活的正常有序,这或许是党员志愿者们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所在之处。 

  所外党员展担当 社区贡献力量 

  2022党支部闫语畅同志居住在所外,他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到社区报到。他担任小区党员先锋队队长,自主开展物资发放、帮扶、外出审核、协助核酸检测等十余项任务,解决了多名独居老人的断药问题,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吴双同志做起了“团长”,她组织了大米、水果、日用品等的团购,并对团购物资进行消杀和发放,完成物资到居民的“最后一公里”传递,为居民解决部分物资匮乏问题。 

  疫情还在继续,战“疫”工作还在进行,还有很多率先垂范、恪尽职守的党员,我们坚信有这样一群坚守抗疫岗位“负重前行”的人,在大家的不懈坚持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一定会恢复如常。 

党员班长带头参与志愿工作

支部全员参与志愿工作

女生巾帼不让须眉 争当表率

所外志愿者风采

供稿:研究生党总支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