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工程七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2-04-28

 

  人间最美四月天,今年的四月与往年有着别样的美。工程七室党支部积极贯彻所党委决策部署,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保障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按时推进,第一时间动员34位科研人员入住园区。一个月来,党员群众齐心坚守岗位,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沉浸在实验室奋斗在科研岗位上,他们用行动绘制了更美的春天。 

  在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期间,空间光电探测项目(近程光电、双目相机、光电测角仪)的三台产品处于正样验收阶段,党支部书记刘云猛协同项目负责人坚持每周召开线上例会,驻所11人同心合力研讨推进工作。双目相机在环模进行正样热真空试验,党员陆佳琪一边开展电性件调试,一边进行热试验值班,临时搭起地铺住在试验现场。党员杜铭唐充分做好隔离在所的准备,义无反顾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风云三号07卫星载荷研制的骨干人员坚守岗位。中分成像仪负责人王向华带领大家先在光电大楼做光学装配,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将产品转到43号楼一楼继续调试, 4名职工就睡在一楼,做到“近距离守护产品”。高光谱载荷开展核心部件的光机装调,年轻党员尹渊博说道:“疫情期间,使我们更加专心的开展工作,再不受到杂事的干扰了。”07星定标器正在开展系统集成工作,年轻负责人江丰顶住压力,争分夺秒赶进度,再苦再累毫无怨言,当问到有什么需要帮助时,他笑着说“最希望能回家看看3岁的宝宝,快两个月没见了”。 

  大气环境监测卫星于2022416日在太原成功发射,这是工程七室今年第一个发射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冬冬是宽幅成像光谱仪主任设计师,他带领试验队员们顺利完成了运输、自检、交付装星、电测、发射等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发扬实干见物的所风精神,特殊时期“冲锋”在前,代表技物所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党支部筑牢战斗堡垒,号召党员无论驻所还是居家,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虹口园区有9名党员同志,主动请缨做好园区志愿者,李建伟等4人协助运送保障物资,陈致羽等4人协助核酸检测,党员王子豪为职工家属运送爱心物资。党支部联合部门工会为全室职工购买了生活物资大礼包,关心生活上困难的群众。代作晓、王增伟、王海英等8名党员同志纷纷亮出身份担起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以实际行动体现一名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工程七室党支部带领党员群众,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困难面前不掉队,冲锋面前不辱使命。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 

虹口园区工作场景照片

宽幅光谱仪发射参试部分人员

党员志愿者剪影

供稿:工程七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