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链”上党支部在行动——硅器件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2-04-27

 

  3月初上海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硅器件室党支部党员在带头落实好研究所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部署的基础上,努力完成各项科研工作,12名党员全部完成社区双报到,并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工作。 

  党政协作共担当。46日,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员和全体职工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详细解读《硅器件室疫情封控期间基本运行方案》,安排了职工在居家办公期间的工作,强调了留守学生的工作生活注意事项;支部书记号召党员在双报到的基础上,在社区志愿者活动中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开展服务活动。同时,建立了研究室主任、支委、行政秘书、全体研究生微信群,加强对研究生的关心关爱,沟通了解思想动态,积极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提供心理支持。并通过在线会议、微信群等线上的工作方式,加强党员和全体职工沟通联系,大家相互扶持,共克时艰。 

  志愿党员在行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社区积极主动的承担了各项志愿者岗位,已完成志愿工作百余次,工作岗位包括核酸检测引导、秩序维护、巡逻和物资运输等,上传抗疫日记60余篇。室主任陈永平同志作为小区年纪最大的志愿者几乎每天都在参加志愿工作,为小区的疫情管理献计献策;支部书记解宁和爱人都是党员,经常搭档在小区和楼栋开展志愿服务;宣传委员施永明同志基于小区老年人居多的特点,主动承担了每天体力消耗最大的志愿者工作;党员庄亦溦勇担重任成为了一名80后“楼长”,不仅每天都要承担繁琐的事务性工作,还要在居民出现心理波动的时候及时为他们解释疏压;其他的党员同志均承担了日常的志愿者工作,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众志成城、山岳可撼。只要我们同心协力,相信没有翻不过的大山,没有胜不了的病魔,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党员社区志愿服务剪影

供稿:硅器件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